大理石地板髒了!他拿1物開刷秒哭

許多人都會在年底來一次大掃除,迎接新年新氣象。浴廁清潔則是大掃除的一大重點,但水垢清潔不易,就有人會使用酸類清潔劑刷洗。近日,就有一名網友在清潔浴廁時,使用了整瓶「檸檬酸」,但刷完後卻發現地面泛白,彷彿被刷掉一整層。他嚇得PO文求救,卻讓內行網友猛搖頭。

地板打蠟 、 洗地打蠟 、 木地板打蠟 、 塑膠地板打蠟 、 導電地板打蠟 、 epoxy地板打蠟 、 磨石子地板打蠟 、 地板除蠟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》中貼出一張相片,表示自己煮了檸檬酸來清除水垢,但地板似乎直接被腐蝕,磁磚一片片泛白;照片中可見側牆沒有被「侵略」的部分,看起來就光滑平整。原PO表示自己事後用清潔劑或漂白水也沒辦法還原,無奈哭喊「麻煩好心人士建議方法救救我的地板」。

石材美容 、 石材研磨 、 石材拋光 、石材晶化 、 石材填縫美容 、 石材病變處理 、 石材翻新石材修補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搖頭,指出磁磚才耐強酸強鹼,而原PO的浴室看起來是用大理石鋪成的,「大理石要用中性清潔劑,酸類的不行,我家也是黑色大理石跟版主家的很像,我覺得很難保養。」、「只能請大理石的專業處理了……石材怕酸跟強鹼」、「這一篇救了我。我本來也想用檸檬酸來洗我家浴室水垢,我家浴室的牆面與地板也是大理石」、「這個要磨(美容),是大理石喔!我處理過。」

文章更釣出內行人,指出大理石地板最忌「酸類清潔劑」,會腐蝕掉地板,水垢只能用菜瓜布或溫和清潔劑清洗,而拋光保養的價格落在一坪200至1000元之間。提醒民眾大掃除之前一定要查清楚正確方式,免得耗費力氣又傷了荷包。

台北洗地打蠟 、 新北洗地打蠟 、 桃園洗地打蠟 、基隆洗地打蠟 、 新竹洗地打蠟 、宜蘭洗地打蠟

資料來源 : yahoo!新聞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4%A7%E7%90%86%E7%9F%B3%E5%9C%B0%E6%9D%BF%E9%AB%92%E4%BA%86-%E4%BB%96%E6%8B%BF1%E7%89%A9%E9%96%8B%E5%88%B7%E7%A7%92%E5%93%AD-09150235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