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紋VS.大理石紋地磚難抉擇

木紋地磚還是大理石地磚好?一名網友在網路發起討論,網友留言看法兩極。裝修設計師回應,大理石地磚與木紋地板磚都很耐用,使用率也都很高,重點還是在於屋主審美以及房屋本身的條件。
地板打蠟 、 洗地打蠟 、 木地板打蠟 、 塑膠地板打蠟 、 導電地板打蠟 、 epoxy地板打蠟 、 磨石子地板打蠟 、 地板除蠟

一名網友於《買房知識家》po文詢問,自家除一樓建商附贈大理石地磚之外,其他樓層則附贈木地板磚,如果自己偏好大理石磚,除一樓外的其他樓層適合使用嗎?會不會有日後爆裂的問題?

許多網友留言表示,「大理石其實很難顧」、「大理石地面有水會滑而且會反潮,家裡有小孩或老人的話要注意」、「木紋磁磚其實很好看,除非你不喜歡花色」、「木紋地磚就好,好整理又不易腐朽、長蟲」、「木地板才有溫度」。

石材美容 、 石材研磨 、 石材拋光 、石材晶化 、 石材填縫美容 、 石材病變處理 、 石材翻新石材修補

也有其他留言具不同觀點,「大理石好清潔、耐髒又好看」、「我家整棟用大理石」、「大理石怎麼會難保養,天然石塊,百年千年」。

鼎禾室內裝修設計師朱婕妤表示,以大理石地磚來說,許多人偏好其獨特性,因為石材是天然生成,表面紋路較自然,且具一般磁磚所沒有的通透感。不過,要使用大理石地磚,建物本身地面厚度最少須達6公分,且施工成本相對高,後續定期拋光維護也是一筆花費。

「撇除美觀問題,即使在不維護的狀況下,大理石地磚還是很耐用,但少部分人會對大理石中含有的放射線物質有疑慮,這一點見仁見智。不過目前多數人會將大理石磚用作電視牆。」朱婕妤補充。

而木紋地板磚對於建物本身地面厚度要求相對不嚴格,約2至3公分即可。耐操耐用,維護方便是最大優點,不過木紋地板磚磚縫較大,整體外表呈現得看屋主能否接受。

如果是純木地板,最討喜的就是木頭獨有的溫潤質感,「踩起來最舒服。」朱婕妤說,但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,因此可能會有太過潮濕,甚至蟲害的問題,所以較少人使用。

對於地磚是否會有爆裂疑慮,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原po指的應是熱脹冷縮造成的現象,此與地磚本身材質無關,應為地面施工鋪磚時,伸縮縫隙沒有預留足夠空間所導致。

台北洗地打蠟 、 新北洗地打蠟 、 桃園洗地打蠟 、基隆洗地打蠟 、 新竹洗地打蠟 、宜蘭洗地打蠟

原文網址: 木紋VS.大理石紋地磚難抉擇 設計師:維護成本它最高 | ETtoday房產雲

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242913#ixzz81wianH3A